【本文来自《别再说电车像手机了,手机半年可出不了500款。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10年以后,中国还需要几家汽车生产厂商?
眼下中国的汽车行业犹如春秋战国时期,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。各路诸侯纵横捭阖,或合纵,或连横。更有各路政治家如过江之鲫,在众诸侯国之间往来穿梭,不绝于途。君不见,时下各类车展,让人审美疲劳,至于新车发布会就如文章所说,新产品比当下的手机新产品还多。
但我有一点担忧?把当前的汽车业和手机行业相提并论,会不会一语成谶?眼下我国还有几家手机生产厂家?本人愚钝,信息闭塞,知道的大约5家,华为,小米,OPPO,VIVO, 荣耀。其他如魅族,中兴,联想,TCL等不提也罢。
等到大约10年后,当前的汽车生产商还能剩下几家?会比当前还剩下的手机厂商多吗?
其实我不必担忧,总会有赢家胜出的,且能胜出的一定是强者。我相信将来的强者一定不会是希望将购车人的腰包掏空,将用车人吃干抹净的厂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