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文来自《吹爆法国高福利?一趟巴黎之行,遍地乱象刷新我的认知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2026年六月刚去过巴黎,没看到贴主所说的市容市貌差,也没感受到盗抢横行。一开始我也挺担心这些事的,没想到居然还算不错,觉得挺奇怪,打车的时候询问了一下司机,说是奥运会那段时间,法国投入巨资对巴黎进行了改造清理,所以市容市貌好转了许多,但是物价的确贵一些,麦当劳最便宜套餐(含汉堡、水、薯条,量小)大概6.5欧(跟瑞士日内瓦比算很便宜了,几乎只有日内瓦一半的价格)。打车费也很高(跟国内比,跟日内瓦比还是便宜)。巴黎的纬度其实和黑龙江齐齐哈尔类似,所以温度通常偏冷,夏天白天很长,常常要晚上九点才日落,十点天才黑,所以我也比较理解他们不怎么装空调,极端高温他们难受也是正常的。我主要在1-12区活动,别的地方没怎么逛。总体来说感觉比2024年在洛杉矶看到的情况还好些。